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旗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身后一件事一次办”让“伤心事”变成“暖心办”

  2022年以来,我旗扎实推进群众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理流程、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实现一网联办通办,打通了殡葬改革“最后一公里”。  

  深化“集成办”。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杭锦旗政务服务中心牵头与公安、人社、医保等8个部门多次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编制了“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建立了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服务机制工作群,加快推动“身后一件事”集成办理。通过关联部门业务流程优化、环节合并,推动“最多跑一次”提速增效。

 

  实现“精简化”。围绕群众“身后事”办理手续多、材料杂、多处跑等问题,着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政务服务事项精准简化各类材料,做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同时压缩办事流程,将群众原先的跑腿次数由6次降至“零跑腿”、解决了群众身后事材料多、多头跑、环节冗等难题,让“伤心事”办得更宽心、舒心、暖心。

 

  推动“便利化”。按照“服务主动前移、数据线上流转”思路,依托手机“蒙速办APP”或杭锦旗政务服务网站,提供申请、受理、办结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推动身后事服务事项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群众可足不出户将相关数据上传系统,对材料齐全能当天办结的即可一次性办结,并将户口注销证明,公积金提取凭证等证照通过寄递方式一次性送达申请人相关单位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数据,经审核清算后,把各类丧葬相关资金直接打到相应的银行卡上,免去群众来回跑,切实解决群众身后“一件事一次办”。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