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旗:着力打造“好差评”工作机制 助推政务服务“好作风”

    “您申请的事项已办结,请您对我们本次服务做出评价,谢谢!”日前,在杭锦旗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动邀请刚刚办理完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办事项的市民通过评价器对服务进行评价。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杭锦旗政务服务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推行“好差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政务服务评价工作,让群众满意度成为政务服务工作的评判标准。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各个窗口上配备了电子评价器,企业群众可现场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评价。
    一是以人民为中心,“好差评”广覆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好差评”旗、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实现评价对象、评价事项、评价渠道三个100%。为提升好评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
    二是畅通评价渠道,“好差评”多场景评价线上通过PC端、政务服务APP、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在 “网上办”过程中对服务效能及时作出评价;线下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放置评价器、自助终端等方式,确保群众即来即评,“一次一评”,“一事一评”无死角,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2023年,已累计完成评价16142,非常满意16136条、满意6条、基本满意0条、不满意0条、非常不满意0条,好评率达到100%。同时,通过 “12345”热线等多方式,实现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的监督评价,解决了评价方式单一的问题,确保政务服务更高效
    三是打造闭环机制“好差评”问效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数据实时汇总分析,对线上线下办件评价进行检查,开展跟踪问效,着力打造“评价——分析——反馈——整改——回访”的闭环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盲点、堵点、痛点,找源头、分析、改进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杭锦旗政务服务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打通诉求渠道,营造宽松和谐的评价氛围,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有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着力打造廉洁高效便民政务服务新环境。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