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杭锦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及资金拨付情况总结(2022年7月)

按照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整体要求,我旗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稳步推进,现将2022年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一、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已完成入驻企业10家,提供孵化服务企业20家已对接本土企业、村集体经济、涉农企业等30余家,完成溯源产品5款,发放溯源码5000余个开展网络营销活动3次;帮助内蒙古欣亿丰农牧业有限公司、巴拉贡水旱码头等设计品牌LOG、品牌包装3套;帮助开展黄河碱地米、欣亿丰葵花籽油、新井渠玉米等20余款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本月开展的具体工作:一是开展对旗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及管理工作;二是开展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帮扶工作,帮助孵化企业绿野沙葱申请产品条码,帮助马拉沁种养殖合作社开展饲料配方专利申请咨询服务;三是在电商公众号、杭锦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电商咨询。

二、苏木镇、嘎查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与服务

已完成建设5个镇级服务站点,建设完成38个村级服务点2个镇级服务站点在建

本月开展的具体工作:一是进行站点的日常运营维护。

二是“抓两头促中间”,开展重点站点一对一帮扶运营工作,抓帮扶典型案例;三是助力站点的代购代销业务及农产品上行业务,增加站点效益。

三、农村流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已完成整合本地终点物流、极兔、申通、圆通、韵达等5家物流快递企业,建设了1条物流快递配送线路,配备物流配送车辆及人员,通过农村物流信息管理平台统一调度分配等措施,共同构建旗镇村三级物流体系

本月开展的具体工作:一是对站点及工作人员开展物流配送相关培训工作;二是开展同城配送业务宣传及相关工作;

三是商贸业务开展,工业品、农产品配送等相关工作;四是开展农产品上行下行工作,7月份快递上行件135票,下行30422票。

四、农村供应链体系

成立杭锦旗农副产品高质量发展协会,组织30余家涉农企业入会,共同打造“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区域公用品牌,为本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免费设计印刷带有“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LOGO的包装礼盒共计10余款;参加农牧业展会、品牌推介会、产销对接会等4次,组织开展杭锦旗农产品摸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制定《关于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实施方案》,为杭锦旗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本月开展的具体工作:一是利用“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商城、抖音商城等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二是筹备组织开展“乐享消夏杭锦旗文化美食节暨农产品展销推介会”活动,充分把握暑期这一文旅消费的重要窗口期节点,进一步繁荣夏日市场,拉动消费,满足老百姓物质文化需求以发展夜经济为载体,在尚华步行街搭建集文化餐饮娱乐购物、音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夜经济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布局合理(分网红打卡区、美食区、电音舞台区、儿童娱乐区、百货区、擂台区)、全民参与的大型活动。

五、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

本月开展培训后追踪服务工作,针对已培训学员实践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90余人次,解决疑难问题40余个。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