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杭锦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及资金拨付情况总结(2022年6月)

按照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整体要求,我旗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稳步推进,现将2022年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一、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入驻企业10家,提供孵化服务企业20家;已对接本土企业、村集体经济、涉农企业等30余家,完成溯源产品5款,发放溯源码5000余个;已开展网络营销活动3次;帮助内蒙古欣亿丰农牧业有限公司、巴拉贡水旱码头等设计品牌LOGO、品牌包装3套;帮助开展黄河碱地米、欣亿丰葵花籽油、新井渠玉米等20余款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2022年6月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如下:一是开展了旗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及管理工作;二是开展了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帮扶工作,帮助孵化企业申请产品条码、注册商标、设计产品外包装;三是在电商公众号、杭锦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电商咨询信息等。

二、苏木镇、嘎查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与服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镇级服务站点建设、 38个村级服务点建设,2个镇级服务站点正在建设。

2022年6月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如下:一是进行站点的日常运营维护。二是“抓两头促中间”,开展重点站点一对一帮扶运营工作,抓帮扶典型案例。三是助力站点的代购代销业务及农产品上行业务,增加站点效益。

三、农村流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合本地终点物流、极兔、申通、圆通、韵达等5家物流快递企业,建设了1条物流快递配送线路,配备物流配送车辆及人员,通过农村物流信息管理平台统一调度分配等措施,共同构建旗镇村三级物流体系。

2022年6月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如下:一是对站点及工作人员开展物流配送相关培训工作;二是开展了同城配送业务并进行了宣传;三是开展了商贸业务工作并对工业品、农产品进行了配送;四是截至6月份快递上行件120票,下行34832票。

四、农村供应链体系

目前,已成立杭锦旗农副产品高质量发展协会,组织30余家涉农企业入会,共同打造“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区域公用品牌,为本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免费设计印刷带有“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LOGO的包装礼盒共计10余款;参加农牧业展会、品牌推介会、产销对接会等4次,组织开展杭锦旗农产品摸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制定《关于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实施方案》,为杭锦旗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2022年6月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如下:一是利用“天牧朔方 云端杭锦”商城、抖音商城等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二是组织开展“618电商狂欢节”活动,通过电商直播引流推广结合天牧朔方·云端杭锦微信公众号线上商城销售+线下直营店的三重营销模式展开,活动三天期间,参与群众达10000余人次,线上直播累计访问浏览2万余人次,累计直播时长1350分钟,线上交易额突破8万元,线下实现消费额12万元,达成意向销售协议45.5万元。

五、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

本月开展培训后追踪服务工作,针对已培训学员实践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100余人次,解决疑难问题50余个。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