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杭锦旗公安局“三举措”打造“一窗通办”服务窗口

  在纵深推进公安改革工作中,杭锦旗公安局始终聚焦群众关切的公安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对准群众深恶痛绝的“冷、硬、横、推”服务问题,以主题教育为载体,狠抓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三个重点,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群众心中满意的“一窗通办”服务窗口,取得显著成效。

  一、工作“细”一点,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服务意识。一是做实内功。全面开展公安窗口服务需求大调研,深入辖区企业、人员密集区开展调研,结合调研情况,积极探索改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方法,创新提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的服务品牌,新推出跨省通办、容缺受理、代办帮办等免跑服务事项,由“管理”为主变“服务”主导,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精修外功。加强硬件建设,投入大量经费对业务服务大厅改造升级,在服务大厅设立窗口接待服务区,购置一体机等便民利民设施;随时保持服务大厅干净明亮、舒适优雅、秩序井然,政策规定、申报材料、注意事项、业务流程一应俱全、一目了然,让群众进入大厅像“走亲戚”一样舒心,实现了服务零距离、流程零障碍、群众零投诉。三是内外结合。注重细节,从人性化、细节化入手,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温馨服务,针对未成年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推出上门服务、网上审核、线上办理、双向邮寄、“最后一公里”等便民举措。

  二、工作“实”一点,提升服务效率、增强责任意识。一是缩短办证时限。严格时限办结制度,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坚持做到“快办理、快落实”,实现服务项目“零积压”。对手续不全的办事群众,将办理事项所需材料使用书面告知单一次性告知,确保当事人补齐材料后第二次来窗口时一次性办结,竭尽全力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进一道门、少找一次人。二是缩短办证距离。在推行周六、周日延时服务的同时,坚持实行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办证服务,进一步缩短群众的办事“距离”。三是拉近警民距离。在户政、交管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下放38项业务到派出所,通过切切实实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拉近警民距离。

  三、工作“改”一点,提升窗口形象、增强规范意识。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先后组织开展窗口服务专题培训4次,严格要求窗口民警辅警警容警姿端正,从着装、仪表、言谈举止、礼仪礼节等“小细节”入手,系统规范工作人员在窗口接待办理业务等过程中的言行举止,进一步完善细化服务规定,大力倡导以微笑、规范、速度、满意为内容的服务,做到接待群众咨询办事时,笑脸相迎、耐心答复,接收和送达材料要双手递送,热心接待、真心服务。二是树牢宗旨意识。把提升窗口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专项整改,教育和引导窗口队伍把群众满意作为窗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觉自愿的事,全心全意地去做,让群众真正感到“服务全面、办事方便”。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完善落实窗口单位日常考勤和工作规范,建立服务评价体系,设立意见箱、投诉信箱、评价器、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主动听取服务对象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安服务管理和窗口建设的水平。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