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确保特种设备监管到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营商环境总体要求,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充分发挥监管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时效性,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全面助力营商环境的大提升。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检查计划。明确重点检查领域、重点检查内容、具体检查方式,狠抓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持续保持全旗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深入做好特种设备自查自改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先行自查自改,建立设备详实准确台账,包括设备名称、编号、种类、类别、使用地点、投用时间、发证日期、下次检验日期等,及时掌握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变更及设备到期检验情况。

  三是实行分级分类监管,提升监管水平。对全旗233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实行分级分类监管,确定48家危险化学品、加油加气站、气瓶充装站、人员密集流动场所为重点使用单位、其它特种设备185家为一般生产使用单位。同时在全面开展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结合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等,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使用单位、高风险企业检查频次。

  四是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企业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预案、落实整改措施、资金、责任、时限,并对整改结果到期“回头看”,实现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监管,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五是提升服务效能,实施特种设备施工告知全程网上办理行动。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进企业宣讲培训、手把手帮助企业进行特种设备施工告知全程网上办理等方式,实现网上办理率达100%,最大程度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与便利,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