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杭锦旗公安局全力打造“三心”营商环境

  2024年,杭锦旗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持续强化促发展、惠民生、增质效工作举措,全力打造贴心、暖心、安心的营商环境。

  一、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贴心的营商环境。一是服务专区一站办理。依托旗政务服务大厅的公安业务专区,整合户政、出入境、治安、交警车驾管等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集约化、高效率办理。今年以来,累计办理户籍业务5700余件,车驾管等其他业务500余件。二是服务前台一窗通办。持续延伸派出所“户籍+”业务,9个派出所户籍窗口除办理户籍业务外,增加交管、治安管理等57项事项,配齐“户籍+”硬件配套设备,打造“全科”窗口工作人员,持续完善“预约办”“延时办”等机制模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办事,不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服务质效一体监督。在内部,纪检督察部门直奔窗口、直插现场,开展高频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直接通报、列入督办、定期要账。在外部,政务服务专区、各派出所户籍室等落实“好差评”机制,扎实推进“扫码评警”工作,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倒逼提升服务质效。

  二、深化沟通联动,着力打造暖心的营商环境。一是当好“联络员”。健全完善“警企包联”制度,实行“百警联百企”,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找准公安工作与企业需求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让服务措施更精准更便利。二是当好“宣传员”。组织治安、禁毒、派出所等警种部门,深入辖区企业举办安全宣传大课堂,通报涉企案件情况,推送风险预警信息,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水平。围绕网络刷单、网络贷款诈骗等深入宣传,有效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三是当好“服务员”。将11项治安业务由承诺件提升为即办件,为企业办事提供“加速度”。持续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为“走出去”的企业和员工提供办证便利。探索建立涉企“集约式”服务平台,将购买许可、运输许可、员工犯罪记录查询、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等高频事项整合,一站受理、一站办结。

  三、强化打击治理,着力打造安心的营商环境。一是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精准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合同诈骗、扰乱单位秩序等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1月29日上午,由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挂牌督办的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的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宣告侦破,10名犯罪嫌疑人在鄂尔多斯市和杭锦旗两级公安局、烟草专卖局联合行动下顺利押解回到杭锦旗。二是严抓涉企矛盾调处。扎实开展企业用工、劳资纠纷、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人社、住建、司法、信访等部门组建专班,对苗头性倾向性风险及时掌握、积极介入,凝聚合力共同做好稳定工作。三是严密涉企周边整治。重点针对企业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和周边巡逻防控,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平安社会环境。加强企业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企业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四是严格涉企执法检查。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制定涉企执法“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减少涉企检查频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探索推行涉企执法首违免罚或从轻处罚,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