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旗:小小“明白卡”优化营商大环境

  今年以来,杭锦旗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推进。
  日前,杭锦旗召开了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会议明确,全旗上下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理念,要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主动上手为企业推进项目进度,着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贴心服务。
  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杭锦经济开发区主动把政务服务送进楼宇、园区,由“坐等上门”转变为“主动上门”。
  走进杭锦经济开发区,在各个项目开复工现场显眼位置,可以看到重大项目包联服务“明白卡”,同样缩小版的“明白卡”也被送到企业负责人和包联领导手中。
  这张“明白卡”,包含了项目基本情况、包联县级领导、帮办代办联系人等信息。企业有了这张“明白卡”,就可以随时联系相关服务人员,为项目落地建设开通了“绿色通道”,实现了政企沟通“零距离”。
  长龙浙科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是杭锦旗今年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的建设对于杭锦旗推进全旗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长龙浙科高纯度晶体硅绿色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总负责人唐紫芊在拿到“明白卡”后说:“这样就能让我们企业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准确联系到旗政府和杭锦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和负责人,及时解决建设期间的一系列难题,这一务实的举措,更坚定了我们在杭锦旗的发展信心。”
  在谈及项目建设之初时,唐紫芊说:“长龙浙科之所以选择在杭锦旗投资项目,不仅是考虑到这里有丰富的风光资源,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我们在这里建设项目非常安心。”
  据悉,2023年以来,杭锦旗为企业领办、帮办、代办各级行政审批事项97项,解决项目前期审批、施工建设、投产运营的各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100余个,切实保障了全旗总投资超300亿元的17个重点工业项目全面开复工,让企业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杭锦旗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同时,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有需求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服务,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办事人员,获得了广泛好评。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