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旗工信和科技局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旗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保持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杭锦旗工信和科技局开展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商贸领域市场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电气设备、电气线路管理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人员合格证书、企业各级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等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重点企业30家,共发现安全隐患14条。检查中主要发现加油站存在加油人员加油不规范、不穿戴防静电服、油罐区标识不清、加油站主要负责人与工作人员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再生资源存在消防通道堆放废旧物资、灭火器过期、消防设备不齐全、废旧物资未按要求分类堆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警钟长鸣,坚守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时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督导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推进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旗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

在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