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000014349/ 分  类:  综合;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自然资源、能源;农业、林业、水利;工业、交通;商贸、海关、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劳动、人事、检察;公安、安全、司法;民政、扶贫、救灾;民族、宗教;对外事务;港澳台侨工作;国防 ; 规划计划;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06日
名  称: 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重大课题研究工作调研的通知
文  号:  杭政办发〔2020〕57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06日
 
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重大课题研究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文日期:2020-05-06     保存  分享:
各园区管委会,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高质量完成我旗“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我旗将委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拟于2020年5月8日起,组成调研组深入我旗各苏木镇(塔然高勒)、园区、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现将有关调研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旗“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研究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了解各苏木镇(塔然高勒)、园区、相关部门对我旗“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以及各苏木镇(塔然高勒)、园区、相关部门“十四五”重点任务目标、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主要措施。
  二、调研时间及方式
  调研时间初步定于为2020年5月8日—13日(5月8日—9日实地调研,5月11日—13日集中访谈,5月14日为机动时间),具体行程安排由调研组联系人与各地各部门对接商定。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调研要求
  (一)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意见建议(包括重点任务目标、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主要措施),认真准备调研文字材料,做好调研汇报及访谈准备工作。
  (二)请各地各部门确定一名联系人与调研组联系人对接具体调研事宜,按时限要求收集调研材料,对接实地调研路线。各园区、苏木乡镇(塔然高勒)会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区域内陪同调研。
  (三)请各地各部门务必于5月8日下班前,将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hjqfgjxmdd@163.com
  (四)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守工作纪律,轻车简从,注重实效。
  附件:1.所需资料清单
  2.座谈访谈安排计划
  3.调研组成员
  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6日
附件1.
  所需相关资料清单
  一、各苏木乡镇需准备资料
  1.基本情况介绍;2.发展基础及优势(经过思考本地区真正的优势和潜力是什么);3.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经过思考本地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及制约因素是什么);4.未来五年有什么计划或思路;5.未来五年需要旗政府层面帮助解决那些问题。
  二、各园区管委会需准备资料
  1.整体情况介绍,尤其代表性企业2013年以来情况(产值、就业人数、税收、市场情况、技术实力),本次疫情对企业影响情况;2.发展基础及优势(经过思考本园区真正的优势和潜力是什么);3.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经过思考本园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及制约因素是什么);4.未来五年有什么计划或思路;5.未来五年需要旗政府层面帮助解决那些问题。
  三、部门需准备资料
  “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其他规划、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等相关资料。
  请根据以上目录,及时准备相关资料,以便尽快交付编制机构熟悉资料,推进相关研究工作。
附件2.
  访 谈 安 排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访谈内容

5月11日

上午

8:00-10:15

农牧业局

林业和草原局

扶贫开发办公室

统计局

卫生健康委员会

3至5家农牧业龙头企业

农牧业发展、扶贫问题,卫生健康委员会可以谈谈蒙药蒙医发展问题

10:15-12:10

自然资源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交通局

土地问题、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问题、空间问题和建设问题

下午

14:00-16:30

工信和科技局(挂商务局牌子)

能源局

统计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8家能源类代表性企业(煤炭、新能源、电力、石油、煤化工等类别)

工业、能源、科技、人才、环境治理面临问题等

16:40-18:30

公安局

民政局

教育体育局

司法局

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管理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医疗保障局

政务服务局

公共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安全生产、品牌建设等问题

5月12日

上午

8:00-10:15

文化和旅游局

教育体育局

统计局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局

商务局

民政局

5家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

文化旅游、养老服务、商贸物流、财政、金融等问题。财政局最后留下交流下政府债务问题及如何化解的思路。

10:15-12:10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牧业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尤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

下午

14:00-16:30

对杭锦旗有情怀熟悉杭锦旗情况的退休领导、人大、政协领导或技术人员或企业家

基础设施建设(尤其交通如何破解)、环境治理(尤其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尤其营商环境如何打造好)

16:40-18:30

对杭锦旗有情怀熟悉杭锦旗情况的退休领导、人大、政协领导或技术人员或企业家

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财政(政府债务如何破解,如何优化政府支出)、金融(尤其金融如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科技人才(尤其如何引进科技人才)、招商引资

  备注:1.座谈发言发言要精心准备(从问题对策出发谈)并提供电子版材料,发言尽量精炼、时间控制在10-12分钟,剩余时间进行交流。2.针对总体战略思路、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关键举措及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访谈,初步安排在5月13日上午,初步5月13日下午和5月14日针对杭锦旗总体战略及发展思路听取各副旗长、旗长及书记的意见,预计各1小时左右,尽量安排有弹性,领导能放开谈;对农户的访谈在走地调研的过程中进行。宣传部(针对国家文明县创建问题)、组织部(干部培养和人才引进问题)和统战部(宗教文化)座谈时间再行通知。
附件3.
  调 研 组 成 员
  王东升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事业部副主任、主任研究员
  杨文根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事业部项目顾问、主任研究员
  程浩岩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主任研究员
  周  雪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主任研究员
  赵源坤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项目研究员
  宫伟文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项目研究员
  李麒麟  旗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朱树青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  燕  旗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郝  博  旗发改委综合业务股股长
  王  妍  旗发改委综合业务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