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000014349IFA006/2020-00135 分  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自然资源、能源;工业、交通;商贸、海关、旅游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杭锦旗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名  称: 杭锦旗人民政府关于协助推进鄂尔多斯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的函
文  号:  杭政函〔2020〕25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杭锦旗人民政府关于协助推进鄂尔多斯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的函
发文日期:2020-03-18     保存  分享: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2010年,我旗引进新蒙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蒙公司)在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实施鄂尔多斯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项目总规模为年产8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总投资540亿元。2013年2月7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新蒙能源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厂址内无军事设施、无净空影响、无文物、无矿藏压覆、无林业等支持性文件,取得安全预评价、职业病预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项目选址意见、土地预审、水土保持、节能评估等国家相关部委批复文件。同时,已完成地形图测绘和地质勘探以及项目总体设计等工作,完成场平5.43平方公里,为项目下一步建设开创造了开工条件。
  近日,新蒙公司致函我旗,表示因资金断链问题难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终止该项目。企业同时承诺,若有后续项目业主跟进,将全力配合做好技术交底等相关工作。
  鉴于此,望市能源局在下一步招商引资中帮助我旗寻找新的建设业主,同时在全市重大项目摆布和要素指标分配上向我旗倾斜。我旗也将全力以赴推进该项目建设,力争此项目落地实施。
  杭锦旗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