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杭锦旗司法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旗在线学法工作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23-05-22
打印
保存

杭锦旗司法局关于开展

2023年度全旗在线学法工作的通知

 

杭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旗,切实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厅、人社厅联合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办法》《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内依法治区办发〔2021〕10号)及杭锦旗“八五”普法规划和2023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决定开展全旗2023年度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在线学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旗直机关公务员及参公管理单位人员、旗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二、学习及考试内容

(一)必学内容。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内法规、公务员法等;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杭锦旗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及委、政府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和安排部署;新制定修订的法律法规。

(二)选学内容。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方面的法律法规、与部门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三、学习方式

(一)学习及考试依托杭锦旗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完成,登录网址:http://www.faxuanyun.com//或在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智慧普法依法治理微平台”,输入学员账号、密码即可学习、考试。

(二)学习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2023年11月30日。考试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2023年12月30日。

(三)2023年度日常学法平台将“积分制”调整为“课时制”管理方式。课时获取规则为:学员每学习完一个完整的课件系统自动生成相应课时(视频学习30分钟计1课时;微讲座、普法动漫学习计0.25课时;图文、文字课件学习计0.25课时)。

(四)年度课时以“日常学法+专题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积累,日常学法积累课时(此前已取得的日常学法积分按1分=0.01课时予以换算),专题测试以参加年内组织的各项专题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奖励课时,两项累积达50课时即可参加年度学法考试。

(五)本年度学习费用由学员自行缴纳或者单位统一缴纳。

(六)各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要及时将本单位退休、离职以及无人使用的人员账号申请删除或失效,并为新入职人员新增账号,以上操作方法见附件。

四、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本单位公职人员切实做好学习及考试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考核监督。各地、各部门学法考试情况将纳入全面依法治旗年度考核。考试结束后,将对全旗在线学法考试情况进行通报,整体合格率达到98%以上为合格,达到100%为优秀。

(三)加强协调沟通。要加强与考试平台的技术对接,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技术支撑和服务。用户账号、技术操作和考试平台后台服务问题可直接咨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全国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拨1)或18001273799/8/7/6/5/4/3/2/1/0(十部直拨号码均可拨打),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北京时间)。

技术服务QQ:4006570518(QQ界面点“查找”选“找服务”输入4006570518即可)。

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联系人:闫丽琴

联系电话:2282148

电子邮箱:hjqsfjpf@163.com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内蒙古办事处联系人:陈明路,非技术咨询电话:18001126801。

 

附件:法宣在线平台操作指南

 

 

                                                                     杭锦旗司法局

                                                                           2023年5月22日

 

 

 

附件

 

杭锦旗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

操作指南

一、平台功能优化

(一)学员学法考试界面改版。

(二)新增学习任务课时展示功能,查看已完成课时数和还需完成课时数。

(三)每学习完成一个完整的课件(即学习进度条100%)可获得对应的课时。重复学习不计课时,视频课程支持断点播放。

(四)历次考试信息直观展示,同时支持搜索关键字查询。

学法档案增加个人登录、学习、练习记录功能,学员可查询3个月内相关记录。

二、单位管理员操作说明

(一)管理员登录。管理员账号由“法宣在线”后台统一分发,初始密码为666666。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faxuanyun.com/,在首页右侧直接登录或点击导航栏“学法考试”,进行登录。登录后要修改密码并注意保存。

(二)上传学员信息。在页面左侧点击“系统管理—单位会员管理”,点击“下载模板”,按照模板要求输入学员信息,其中“会员账号”“职务级别”“姓名”为必填项,学员信息填完后导入模板,页面即显示单位所有个人账号及信息。

(三)重置密码。在页面左侧点击“系统管理—单位会员管理”,选中需要重置的会员账号(人员),点击操作“重置密码”即可,重置后初始密码为888888。

三、学员计算机操作说明

(一)学员账号由单位管理员分发,初始密码为888888。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faxuanyun.com/,在首页右侧直接登录或点击导航栏“学法考试”,进行登录。

(二)首次登录时,必须先修改密码,然后点击个人主页左侧“账户管理”,及时完善个人信息。

(三)考试时点击个人主页左边“考试”,点击“进入考试”即可开始考试。点击个人主页左边“课程”,即可开展日常学法。

四、学员移动端(手机)操作说明

(一)打开手机微信,搜索“智慧普法依法治理微平台”小程序。

(二)打开“智慧普法依法治理微平台”小程序,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使用原账号即可登录,无需重新注册)。

(三)考试时点击主页下方“考试”,点击“进入考试”即可考试。点击主页下方“课程”,即可开展日常学法。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