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局
杭锦旗教育体育局关于杭锦旗教育体育局及其二级单位2019年至2020年度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函
发文日期: 2022-03-04
打印
保存

杭教体函2022128

 

杭锦旗教育体育局关于杭锦旗教育体育局

及其二级单位2019年至2020年度

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

问题整改情况的函

 

旗审计局:

你单位提供的杭审教报〔20215号,我局现已收悉,对审计局提出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具体如下:

一、杭锦旗教育体育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挤占专项资金46.66万元

关于挤占、挪用教育费附加35万元。挤占指标文件内新建办园资金11.66万元。我局已按资金使用渠道归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现已整改。

(二)违规扩大设备发放53.51万元

关于违规扩大设备发放情况,按照要求我局将设备重新划拨,针对该问题,我局现已整改。

(三)结余教师绩效工资、校园长补贴、基层补贴资金47.98万元

按照要求我局将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全部上缴旗财政,针对该问题,我局现已整改。

二、杭锦旗亿利东方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违规购买保险和应计未计固定资产情况,杭锦旗亿利东方学校未按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针对该问题,今后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应记未记固定资产已按要求补记,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完成。

三、杭锦旗城镇初级中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该问题,教体局党组已对城镇初级中学给予警告处分。

四、杭锦旗巴拉贡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占用国有资源违规收取供暖费31.16万元

202110月起巴拉贡镇育才小区的供暖由当地的供暖公司保障,学校不再参与小区的供暖服务。按照要求将2019年至2021年度结余的供暖费31.16万元全额上缴杭锦旗财政局,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二)扩大开支范围1.34万元

关于扩大开支情况,杭锦旗巴拉贡学校今后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三)不规范票据列支2.09万元

学校已补齐相关会计资料,因财务人员审核不严谨造成的支出,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四)虚列支出6.58万元

按照要求巴拉贡学校将资金全额上缴旗财政,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五)工程未验收投入使用

按照要求杭锦旗巴拉贡学校已组织验收,并建立相关制度,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六)账务处理不规范

针对凭证中附件混乱需要补充相关会计资料,对凭证与明细账不能清楚对应的问题,现已整改。

(七)内控制度不健全

按照要求杭锦旗巴拉贡学校已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规范报销流程,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八)大额提现43.45万元

杭锦旗巴拉贡学校已缴纳罚款5万元,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五、杭锦旗龙子心小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和未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问题,已对杭锦旗龙子心小学给予警告,并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现已制定“三重一大”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今后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财务管理,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六、杭锦旗吉日嘎朗图小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财务处理不规范,伙食支出及后附支出明细不符情况,已做出情况说明,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七、杭锦旗伊和乌素民族幼儿园小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应记未记固定资产和财务账内财政拨款收入与预算账内财政拨款收入不一致情况已更正及补充相关会计资料,针对该问题,现已整改。

八、下一步工作安排

教育体育局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提高开支标准。明确规范资金使用范围,杜绝挤占、扩大开支等事项在今后杜绝发生,确保专项资金有效发挥作用。要求规范财务管理行为,不得擅自扩大开支范围,严格管理伙食费支出,确保伙食费支出透明、公开。今后加大对教育体育局及二级单位和学校幼儿园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以及后勤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着力规范财政运行的机制,全面防控风险点隐患,加强财务管理和廉政风险,确保财务活动的合法、合规和财政资金支出的合理、规范。

 

杭锦旗教育体育局

202234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