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巴拉贡镇
关于上报2021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自查的报告
发文日期: 2021-12-08
打印
保存

杭锦旗巴拉贡镇人民政府关于上报2021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自查的报告 

杭锦旗人民政府: 

  根据《杭锦旗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文件精神,为更好地保护发展全镇森林资源,从2020年1118日至1128日,我镇对全镇6个嘎查村对照年初制定目标就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开展自查,现上报自查报告。  

  

  

                                 

 

杭锦旗巴拉贡镇人民政府         

2021128 

   

巴拉贡镇2021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的自查报告 

  一、检查方法 

  为做好自查工作,根据旗政府下达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考核的通知》,我镇成立了自查工作组,由巴拉贡镇人民政府镇长苗平任自查工作组组长,副镇长刘泽前任副组长,党政综合办工作人员任工作组成员。深入嘎查村,按照目标责任制考核标准,对照考核评分表,逐项检查评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一般,59分以下为差。 

  二、自查内容 

  依据《杭锦旗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核查被查单位的林业用地保有量、森林保有量、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年森林采伐限额、征占用林地审核率、森林防火工作;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年度造林完成工作、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林业结案率等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包括下列11项: 

  (一)林业用地保有量(10分) 

  (二)森林保有量(10分) 

  (三)森林蓄积量(5分) 

  (四)森林覆盖率(10分) 

  (五)年森林采伐限额(10分) 

  (六)征占用林地审核率(10分) 

  (七)森林防火工作(10分) 

  (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10分) 

  (九)年度造林完成工作(10分) 

  (十)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5分) 

  (十一)林业结案率(10分) 

  三、自查结果 

  (一)被查单位得分情况 

  全镇平均得分95分。其中: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6个嘎查村。 

  (二)全镇指标完成情况 

  1.年度森林资源增长目标完成较好。全镇林地保有量保持在118123公顷,占补平衡;森林覆盖保有量29291公顷;林木蓄积量发展到11333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4.8% 

  2.限额采伐制度执行良好,林木采伐量小于年初下达的采伐计划指标。 

  3.森林防火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各嘎查村和林场成立了森林火灾应急扑救队伍,配备了防火器材,制定了应急预案,全镇森林火灾受害率均控制在0.45‰以下。 

  4.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卓有成效。柳毒蛾病虫害除治有力,未见新疫情发生。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1‰以下。 

  (三)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各嘎查村均成立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支书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目标明确。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上,各嘎查村均按照全镇的整体目标要求,结合各地森林资源现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将各项指标进一步细划到社,落实具体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各项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存在问题 

  从自查结果来看,我镇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l.生态保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地方注重经济林发展,林农增收,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视不足。 

  2.少数地方乱砍滥伐和违法占用林地案件时有发生。 

  今后,我镇将从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探索和挖掘林业工作发展的潜力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的力度,切实改进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强化规范,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实现程序化、常态化。 

附:巴拉贡镇2021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的自查报告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