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独贵塔拉镇
关于成立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发文日期: 2022-04-15
打印
保存

杭锦旗独贵塔拉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各嘎查村(社区)、镇直及驻镇二级单位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分管、谁负责”及“属地管理”的原则,经研究决定,成立独贵塔拉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具体如下:

  一、独贵塔拉镇消防安全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长:苗        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王学峰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崔瑞峰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秦永明      镇党委委员、纪

  李国强      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苏  醒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井贺东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政府副镇长

  住日干井    镇政府副镇长

          镇政府副镇长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成  员:苏亚拉图    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牛金梁       道图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委员会主任

  门肯巴雅尔   沙日召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委员会主任

  胡二计       沙圪堵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裴永清       永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张建军       乌兰淖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莫日根吉雅   图古日格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委员会主任

  额定木图     敖楞乌素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委员会主任

  吕学峰       独贵塔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张二明       解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王二俊       杭锦淖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张二龙       乌兰木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樊海旺       芒哈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孙建华       隆茂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苏果梅       二圪旦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乔  静        永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

      吴  娟        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

  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市管理办公室,苏亚拉图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工作任务

  在镇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下负责全镇消防工作的一指挥和综

  合协调,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组织全镇开

  展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防止火灾事故,减少火灾损失。主要任务是:

  一、根据《消防法》的规定,指导村(社区)、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督促和指导村(社区)、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将消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保障消防工作与经济建设和镇村建设相适应。

  三、组织村(社区)、各驻地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消防工作的命令指示,发动全社会和广大群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

  四、组织对村(社区)、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及其消防安全责任人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进行考评,评选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五、督促各驻地企事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抓好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完成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任务。

  六、监督各村(社区)、各驻地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经费、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消防装备、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

  七、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八、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九、配合上级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以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重大火灾事故和影响较恶劣的火灾事故的调查。

  十、对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向其上级人民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行政监察机关提出书面行政处理建议。

  十一、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及时究解决消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主要职责

  一、消防领导小组组长是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定期主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本镇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是消防安全具体负责人,协助消防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全镇消防安全日常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健全镇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度,明确职责,定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或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

  势,提出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组织制定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协调

  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部署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四、加强政府兼职消防队伍、消防安全管理机构、村(社区)驻地企事业单位消防队伍、村(社区)志愿消防队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工作量化绩效考评机制。

  五、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机制,明确职能部门、站所、镇村干部的消防工作网格化责任,确保完成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任务。

  六、针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系统、居住出租房、“三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火灾易发领域和场所实施常态化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七、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改机制,对辖区内存在的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并确保安全。

  八、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或存在较为严重火灾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同时通过媒体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九、在重要活动、重大节日或火灾多发时期,组织综治、安监、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加强火灾防范措施。

  十、负责组织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十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十二、辖区遇发生火灾事故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施救负责组织或协助相关单位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报告事故及处置情况。

                           杭锦旗独贵塔拉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日

  独贵塔拉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415日印发

主办:杭锦旗人民政府
承办:杭锦旗政务服务局
蒙公网安备 15062502000111号
蒙ICP备17001082号-1
网站标识码:1506250006
联系我们